悬了个疑

悬疑推理故事,来练练你的胆子【银杏文学】旗下官方账号,发布的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年薪百万的男朋友,却拿不出30万的彩礼,还要女方家拿出50万彩礼陪嫁,我要揭穿他们一家子吸血鬼的身份

男朋友说自己是北京户口,年薪百万,家里有十几套房。

可谈婚论嫁之际,他家却连30万彩礼都拿不出来,还要我家倒贴嫁妆!

不仅如此,他还听他妈的话,偷偷扎破小雨伞让我意外怀孕。

他们以为这就能拿捏我了?笑话!

1

我父母人生一共有两大心愿。

一个是盼望我弟考上清北,二是盼望我能够找到一个北京户口的老公。

在父母的催促下,我23岁那年,通过相亲,我遇见了现在的男友。

他就是地道的北京人,并且是个海归。

据他说,他在国外有两家投资的上市公司,年薪百万。

说这次来到浙江,也是为了创业。

虽然在一起这么久,我从来没见过他上班。

他是个极其浪漫的人,在一起两个月的时候,他基本每天都开着他那那辆玛莎拉蒂来接我下班,并且每次都会送我一束鲜花。

每每感受到同事们羡慕的眼光时,我都不禁感叹自己是有多好运,才能在这满是快餐爱情的世界,找到这样一个男人。

他绅士儒雅,在一起一年时间从没有过大的争吵,就算偶尔有争执,他都会耐心哄我。

我事业心重,有时约会迟到,他都会体谅。

加班时顾不上他,他只会关心我的身体情况,从来没有责怪我半句。

面对双方父母的催婚,他会顶住全部压力,不会让我有一丝一点的烦恼。

就这样,我们度过了一年时光。

而意外,也在此发生。

我怀孕了。

还在我思考明明每次都有避孕,为什么还会怀孕的时候,他半蹲在我面前,拉着我的手,满脸真诚地和我说:

“阿倩,我知道你一直以事业为重,但既然孩子已经来了,就该让他出生看看这个世界,我们不该剥夺他的出生权。”

“我向你保证,婚后一定一如既往地对你好,孩子出生后由我父母带,你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!”

在这甜言蜜语之下,我心生感动,点头答应了下来。

很快,他安排了双方父母见面,商讨结婚的事。

虽然我们都各自见过对方的父母,但是我和他的父母还是第一次见面。

我妈妈想着对方从北京过来,尽尽地主之谊,便去了我们当地最大的餐厅。

用餐时所有人都是有说有笑,相谈甚欢。

我妈不管是从言语中,还是眼神中,似乎都对这即将成为亲家的人格外满意。

谈着谈着,饭也快吃到头了。

我妈疑惑地盯了我一眼,朝我靠近低声说道:“这都多久了啊,他们怎么还不提婚事的事,不会是小魏没和他们说吧?”

“应该不会吧,兴许是……等咱家提?”

我妈甩了我一眼,“你见过提婚事女方提的吗,多臊面子啊!”

我看了眼男友,他并没有感知到我的目光,反而一个劲给他妈妈夹菜。

虽然心里不是滋味,但还是和我妈说道:“也许是他们北京的习俗呢,兴许就是女方提。”

我妈一听,眼珠子一转溜,“没准儿是呢,咱们就咱们提,谁让人家是北京人儿呢!”

只要一提及对方是北京人,我想就算对方犯了滔天的错,我妈估计都会恨不能将我塞进他们家门。

这句话当时我也就想想,没想到后来真的一语成谶。

2

“亲家啊,饭吃差不多了,那咱们就谈论一下正事,小魏和我家小倩的婚事,你看你们有什么打算吗?”

男友妈妈正优雅地擦着嘴,听我妈提起,嘴角扬起一抹笑意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这抹笑容,带了点嘲讽。

“亲家想如何呢?”

我妈乐呵呵道:“小倩是我捧在手心里的宝贝,自然是不能亏待了。我家虽然不比亲家你家富裕,但是很多东西还是拿得出手的!”

“这样吧亲家,彩礼三十万,我家出二十万陪嫁,再加一辆车,二人的新房加上装修的费用我们两家各摊一半,名字写两个人,婚后两家老人都不住进去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男友妈妈听了,笑容一滞,摊了摊手:“我说亲家,你这是嫁闺女还是卖闺女呢,毕竟你这闺女以后是要养在我家的,彩礼意思意思就得了,你还真会狮子大开口啊!”

我妈连同我都是愣住了。

都觉得是不是自己听错了,就听见男友妈妈继续说道:

“你这闺女是捧在手心里长大的,我这儿子难道就不是了吗?我们供他读书出国留学,还有那辆玛莎拉蒂,哪样不是我们父母出的钱?

都说养儿防老,我们就指望老了以后,靠他养活。你这倒好,三十万彩礼不提,连新房也不让我们住进去,怕是娶了你家闺女,我们老两口就得住桥洞去!”

男友爸爸闻言,立刻附和起来,“是啊是啊,新房我们是已经买好而且装修好了的,只要小倩嫁过来就能住进去,这彩礼……就算了。至于亲家你给闺女的嫁妆嘛……那是你的心意,该给还得给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话!”

我爸一听就不乐意了,直接拍桌子起身。

“亲家你也别生气嘛,我们这好说好话的,你突然急眼做什么。”男友爸爸依旧是一副乐呵呵的表情。

我妈伸手将我爸给拉回了座位,她看向我,似乎是想询问我这是怎么回事。

这种情况我哪能知道,只好看向坐在我对面的男友。

“魏威,你之前不是这么和我说的啊。”

“倩倩我……”

男友刚想解释,却被他妈妈扯了一把。

“你不要问我家魏威,这个家我做主。就凭我家是北京户口,祖上三辈那算是皇亲国戚,娶你都算是你高攀,张口闭口三十万彩礼。

我说亲家,你家也是有儿子的,难不成你儿子娶个媳妇儿,你舍得花三十万?!”

我听这话就不乐意了,“噌”地一下站了起来,刚准备说话又被我妈摁了回去。

我满眼怒意地看向我妈,不明白都这个时候了,她怎么还能忍。

她却是冲我使个眼色。

“我家是有个儿子,我也早就给他准备好了彩礼,五十万不多不少,别人家的女儿嫁进我家,那是脱离了自己家庭,我们当然得给她父母一个保障。

亲家,我听说你家也是有个女儿的,怎么着,等你女儿嫁人的时候,你能让婆家一分彩礼不出,还倒贴几十万上去的吗?”

男友妈妈被说得不乐意了,狠狠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女儿那是清清白白一个大学生,你女儿能和她比吗!呵……为了进我家的家门,勾搭我儿子大了肚子,不急着嫁进门还想要要彩礼。”

这句话一出,我脑子里顿时炸开了锅。

我站起身冲到了男友的面前,“魏威,你说句话啊,你是哑巴吗,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啊,你听听你妈是怎么羞辱我的,你说话啊!”

魏威从始至终都耷拉着脑袋,连头也不敢抬一下,任凭我推来推去。

我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,看着魏威如同死人一般的样子,心里凉了半截。

曾经和他在一起一幕幕浮现脑海,全成了笑话。

我越想越气,扬起手狠狠扇了他一个巴掌。

3

“你这个贱人你做什么,你居然敢打我儿子,你……啊啊啊!”

魏母见状,就跟炸了毛的母鸡一样。

我二话不说,端起桌上的红酒朝她泼了过去。

“李倩你做什么,这是我妈啊!”魏威终于有了动作,站起身护住魏母。

“魏阿姨,以前你对我的好,看来全都是逢场作戏啊,是我眼瞎看错了人!从此以后,我们分道扬镳,互不相干!”

说罢,我不带任何犹豫,走过去拉起爸妈,朝着外面走去。

可我妈还抱着一丝幻想,挣脱了我的手。

我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她,不再理睬她,径直离去。

当天回去以后,我就将自己锁在了房间里,纸巾哭了一大包。

任凭我爸怎么敲门,我就是不开。

我想不通平时那么好的人,怎么忽然之间变成了这样。

难道……他们一开始就是骗我?

可是图什么呢,魏威那么有钱,想找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,却偏偏这种手段来忽悠我。

这个问题我想了整整一天都想不通。

到了晚上,肚子饿得咕咕叫,这才开门去找点吃的。

结果走到厨房的时候,听见我妈在阳台呜呜地哭,心里的愧疚感顿时上来。

因为我,让爸妈受了这样的委屈。

想着,我走到阳台将我妈抱在怀里。

“妈,别哭了,咱家以后绝不和他们来往,我明天请假就去把孩子打掉!”

“呜呜……倩倩啊,那家真不是人,他们背着我们点了很多贵的东西打包,最后还让我付钱……一万多块钱喂了狗了!”

4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我头昏沉昏沉的,又睡了过去。

直到下午两点,我才醒过来。

结果刚睁开眼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我迷迷糊糊摸到手机,摁下了接听。

“喂……谁啊?”

“小倩,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,你男友对你的好,我们全公司的人可都是有目共睹的,你不珍惜也就算了,反而讹诈人家!”

听着电话那头珍妮的声音,我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隔了好长一段时间,才反应过来。

“珍妮你在说什么啊,我昨天可是被……”

“小倩,我知道你外形条件好,父母也是有钱傍身,可你不能这样啊,我现在都怀疑你父母那些钱是不是你骗来的!”

我听得满头雾水,坐起身子,也是没好气地说道: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你这样觉得,能不能有话直说,弯弯绕绕做什么!”

“你还好意思凶!今天你男朋友来我们公司了,人家多可怜啊,一个人默默抹着眼泪还要帮你收拾东西,还是我们逼问出来的。

说你怀上人家的孩子,仗着他的喜欢,就让他父母拿出一千万当彩礼,买了一套几百万的别墅!还自己辞了职,准备回去当全职太太,小倩你能不能要点脸,我真是后悔跟你做朋友了!”

珍妮说完,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我久久没能从她的话里回过神来,保持了接听电话的动作接近十分钟,才慢慢落了下来。

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明明我才是那个受害者,现在却成了加害者了!

什么一千万,什么别墅,都是狗扯的!

这天杀的魏威,不仅要羞辱我的家庭,还要弄臭我的名声!

我一定要找他问个明白,这种亏我是绝对不会打碎牙往里咽!

想着,我连忙起身换衣服。

刚换好衣服,手机再次响了起来。

是我妈打来的。

我接听电话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字,就听见我妈的哭声。

“小倩啊,咱家的天要塌了,怎么办啊!”

我心里咯噔一下。

“妈,发生什么了?!”

“今天不是你弟弟放假吗,我和你爸来接他,没想到……没想到那天杀的魏威爸妈,竟然跑到你弟学校来闹事,说你为了钱大了肚子,逼着他家拿出一千万来!

你爸气得不行,被我搀扶走了,没想到回到小区里,发现他们竟然还在小区里大肆宣扬,你爸气得心脏病发作,现在还在急救室呢!”

我惊得直接跌坐在床,手机掉落在了地上。

浑身止不住的发抖。

“小倩你在听吗,你快来医院吧,呜呜……咱家这是做了什么孽啊。现在整个学校都知道你弟弟有个未婚先孕,敲诈勒索的姐姐,他的保送名额怕是,怕是……”

“妈你别说了,我现在就来医院。”

我擦干眼泪,捡起地上的手机,快步朝着外面走去。

走在小区里的时候,几乎熟识的脸都朝我递来异样的眼光,咋舌叹气。

打车去了医院,我妈正靠在我弟的肩上抹着眼泪。

“爸怎么样了?”

“医生说没有危险,但是不能再受刺激了。”

我弟眼眶也是红红的。

“那就住院吧,暂时别回小区了。”

想起自己一路过来的异样的眼光,我只觉得无助。

“那还能一辈子不回去吗?”

我妈抬头看向我,她眼睛已经肿了,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掉。

我咬咬牙,“这件事我会处理,他们想要我们家身败名裂,绝对不可能!”

“你一个姑娘家能怎么办啊,你弟的学校马上就要定保送名额了,在这个时候出这样的岔子,万一这……”

“那妈你说该怎么办?”

我心里也是烦躁,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。

我妈缩了缩脖子,“要不……小倩你就低低头,嫁给魏威吧,什么彩礼嫁妆以后再提,等你弟的保送名额定下来以后,你再和他家离婚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我猛地一下站了起来,声音都止不住抬高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获取】即可解锁舒爽大结局~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