悬了个疑

悬疑推理故事,来练练你的胆子【银杏文学】旗下官方账号,发布的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我妈不仅偏心弟弟,还在其他人面前造谣我不干净,那就别怪我和你们鱼死网破!

从小我就被灌输家里很穷,你要懂事的思想。

这导致了我自卑胆怯。

直到我妈逼我出去独立,我才发现我爸妈虽不是大富大贵,可也不穷。

他们只是不想对我付出而已。

毕竟,他们早就为肚子里的弟弟准备了学位房!

 

1

从小我就知道家里很很穷。

因为穷,而导致我营养不良。

我妈还经常对我哭诉:“把你养这么大不容易,你要体谅我的辛苦,以后想法子报答我。”

所以从小我就十分的自卑。

我不敢吃路边摊,不敢吃酸辣粉,不敢吃烤肠。

因为我每花一分钱都觉得我罪大恶极。

我想着只要我少花一分钱,我爸妈就会轻松很多。

所以我来大姨妈的时候,一片姨妈巾湿透了,就去用免费的公共卫生纸在上面垫上厚厚一层。

我甚至,一个例假周期,只用两片姨妈巾,哪怕我量大。

但是今天破天荒了。

我妈竟然带着我吃了过桥米线。

这是我以前不敢想的。

结果没吃两口,我妈就翻滚泪珠对我说:“吃完这一顿米线,你就出去打工。”

我五雷轰顶。

浑身木的就好似灌了铅似的。

我说呢,我妈带我吃米线的目的,原来是让我出去打工的鸿门宴?

我是年级前三,我妈为什么要剥夺我上学的梦?

吃着米线的我,立马索然无味。

口中只有苦涩的味道。

我妈很会察言观色。

大概看我我不悦,所以她又轻声细语了一阵。

“其实女孩子上那么多学到时候还是要嫁人的,还是要给别人生儿育女,你看那些女硕士博士,好多不都结婚当家庭主妇了吗?女孩子上学是浪费钱,你也是。”

我妈跟我说着读书无用论。

尤其是对女孩子。

我总觉得哪里出现了问题。

小时候我妈对我说节省就可以上大学,可是现在我够节省的。

我节省到成了一个铁公鸡,可为什么我妈说我不能上大学?

我百思不得其解,却也不知道该问谁。

反正自从我妈要我出去打工之后,我一直心不在焉。

直到我回家没多久,看到垃圾桶的一份两个红杠验孕试纸。

“我妈……怀孕了?”

我妈竟然又二胎了?

我记得在我之后,我妈流产过六次,只因为肚子里的总是闺女。

我妈曾经说过一句网络名言:“我不是重男轻女,我只是想儿女双全。”

脑子回想起我妈这一句话,我浑身麻木。

那我妈怀的这个孩子是不是又要打掉?

我二话不说拿着验孕棒去找了我妈。

“妈,既然怀孕了,就不要打了,好好把妹妹留下来吧,也对你的身体好,将来我会对妹妹好的。”

结果我妈愣住了。

我看到她微微吃惊的表情,以及她那略微失焦的眼神。

我总觉得我妈有事瞒着我。

结果我妈很快用正常的语气跟我说:“你真的想留下我我肚子的孩子?”

说罢,我妈轻柔无比的抚摸着肚子。

那慈母一般的神态,让我直呼见鬼。

半晌,我妈才对我说:“可以,但是我们家经济不景气,其实上次我请你吃米线,也是为了给你说这件事,我希望你可以分担家里的经济,所以,你如果要留下妹妹,你就出去打工,要不然这个孩子我不留也罢。”

我妈这个解释,让我觉得十分费解。

那之前吃米线逼着我出去打工,完全可以说是为了肚子的妹妹。

可是为什么被我戳破了之后,我妈才说?

 

2

我妈肯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秘密。

然而这个秘密很快被我得知了。

因为家里亲戚来的时候,我听到我妈低声对亲戚说:“瞧你说的什么话?如果肚子还是闺女,我才不要呢,就因为是儿子,所以我才留下啊。”

“儿子是核武器,你可以不用,但是必须得有啊。”

亲戚惊奇问:“确定了吗?”

我妈眉飞色舞的说:“确定了,谁还不希望是儿女双全呢?”

我瞬间如至冰窖。

我妈满嘴谎言。

我下意识觉得她肚子又是妹妹,她竟然顺其自然逼我出去打工。

转头却又给别人说肚子里的是儿子。

哪怕被我误会了,她也不解释。

正在我疑虑之间,我妈丢给了我一张汽车票。

“去城里,去那边给你找了一个老乡上班的地方。”

拿着车票的我,十分委屈的说:“其实不想跟我花钱上学,是为了生弟弟,对吧?”

我妈顿时咆哮:“你造反了,和你有什么关系?你有什么资格问我?不孝女,你赶紧出去打工,都吃了我十几年的闲饭了,竟然还不想着回报,我白养你了。”

我妈一副嘴脸让我几乎不能呼吸。

我想不通,我只是想上学而已,为什么我妈情绪反应会那么大。

恰好,我爸也和我妈同一个鼻孔出气了。

以前,我爸是看不起我妈的。

因为我爸总是对我妈说:“不下蛋的母鸡,肚子不争气,还想着我断子绝孙,你可恶。”

但是知道我妈肚子怀的是儿子之后,我爸看着我也是各种不顺。

晚上,我爸找到我,却破天荒跟我苦口婆心地说:“我们家里条件不好,你去打工的话可以分担家里的开销,起码以后可以帮衬一下你爸妈,这也是孝顺对不对?”

看到我爸“慈父”般的眼神。

我的心彻底冰凉。

晚上,我企图盗用我妈的电话联系了我的老师。

说了一下我有事,很有可能上不了高中的事。

我老师着急而又可惜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上不了?”

听着老师关怀的声音,我泪如雨下。

真正关心我的也只有老师。

我爸妈总是不断跟我哭穷。

虽然以前她们也让我上学。

但那个时候家里只有我一个,我万一有出息了,父母可以沾光。

现在我不再是唯一的孩子,我妈肚子还是弟弟。

那么,他们的一切打算都围绕我弟弟展开的,我爸妈就再也不会有让我上学的心思了。

但是我不想出去。

为此,我想了一个苦肉计。

我故意浸泡冷水,让自己感冒生病。

当第二天我妈要逼我出门的时候,我十分虚弱对对我妈哽咽:“妈妈,可是我生病了。”

我妈原本苦口婆心的状态,忽然变成了睚眦欲裂。

“你是故意的?”

“可是你不出去打工,家里这么穷,穷到揭不开锅,你怎么好意思生病啊?你怎么不去死?”

我妈的态度和和她的语气就好似一块巨大的石头投掷到冰面上。

我也随着那一块冰碎裂了。

我连反驳我妈的语气都没有。

 

3

或许是看着我纹丝不动。

我妈最终戏精似的怒气消散。

她坐在我跟前,测了一下我额头的温度。

随后对我哭哭啼啼道:“我知道你在跟我置气,但是作为一个女人我也不容易,这辈子若是没有儿子傍身,作为一个女人是完整的,你知道儿子有多重要吗?”

“儿子可以养老,可以延续香火,可以在百年之后有人记得我,更重要的是,你有个弟弟,将来我们死了,弟弟是你这个世界的至亲啊,你懂不懂?”

我妈的语气多熟悉啊。

以前跟我哭穷的时候,也是这样悲惨。

现在依旧如此。

而我,实在是不舒服,便迷迷糊糊晕了过去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股奇异无比的香味渗透我的鼻翼。

这香味我熟悉的很,是我渴望了好几年的菠萝蜜。

要知道我们这里菠萝蜜的价格可不便宜。

我以前尝过几次,十分喜欢菠萝蜜的味道。

家里在吃菠萝蜜?

忽然,我听到我妈和我爸聊天的声音。

“这玩意很贵,你为什么总是买回来吃?不怕被春莹发现?”

这是我爸的声音,春莹也是我的名字。

我妈无所谓说:“没事,她发烧了,烧糊了,不影响我吃香的喝辣的。”

我爸叹息一声:“你把肚子的孩子给看好,确定是男孩的话,我就去买一套学位房。”

我妈激动说:“可以啊,但是不要让春莹发现,家里越穷,她赚来的钱以后才理所当然的跟我们。”

我爸深以为然。

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梦,还是我迷迷糊糊产生的幻觉。

基于身体的抵抗力,在反复发烧两天之后,我还是退烧了。

我趁着我爸妈没在家的时候,缓缓的睁开了眼。

为了确定我在迷糊之中,我妈吃菠萝蜜的事是不是真的。

我便在屋子四处搜寻了一番。

最终在垃圾桶边上的夹缝里发现了菠萝蜜的一个核。

我脑子顿时被人用冰冷的水浇灌了一般。

“为什么,明明有钱,却要很穷?”

“为什么每次花钱都不让我知道,让我自卑入骨?”

我捧着核肝肠寸断。

我依稀记得小时候有邻居对我说:“春莹,其实你爸妈有钱,你不该过这样的日子啊。”

但那个时候我很天真回答过去:“爸妈说家里没钱那就真的没钱,我爸妈不会欺骗我的。”

后来家里的吃喝都是最简单的。

每次我妈买衣服,都会说是别人买的不合适的送给她的。

这些年我爸妈的演技精湛,瞒着我到十几岁。

其实我不是不怀疑。

但是我不想恶意去揣测我爸对我的心思。

毕竟我是独生女。

可是现在,我伸出手啪啪啪的在自己的脸上掌掴好几下。

我蠢,我为了那点亲情竟然被PUA到平日大气不敢喘息。

此时我心痛到窒息一般。

我知道,我爸妈逼我出门的心思不变。

等着我妈回来的时候。

我又迅速的躺在床上。

我妈走到我跟前抚摸我的额头,对我说:“你已经退烧了,别浪费我们给你买的车票,我们赚钱不容易,诺,又给你买了一张。”

我装作缓缓的睁开眼,看着面前的车票。

 

4

我低声说:“可以把车票退了吗?现在来得及,妈,别生气,不是我不想出去,我答应一个月之后再出去。”

我妈顿时尖锐着声音咆哮:“为什么?你不孝,你竟然想造反?”

我甚至可以想到我妈接下来的话。

她肯定说我是白眼狼,骂我自私自利。

肯定把我贬低的一文不值,好让我害怕,让我忏悔,再去讨好她,从而祈求一点卑微无比的母爱。

这个法子,我妈以前用的次数不少。

所以我一直把她的话奉为圭臬。

但此情此景,我忍住心中的怒气,对我妈说:“不是,我只是舍不得爸妈,以及妈妈肚子的弟弟,让我多在家里待一个月可以吗?”

我哭泣的看着我妈,眼里尽是一片哀伤。

或许看到了我的示弱。

我妈十分不耐烦说:“可以,那就一个月。”

呵呵,这一个月足够了,跟我一个月的时间,我打算摸清楚我爸妈到底在干什么,有多少资产。

到时候我大不了拿我爸妈的钱远走高飞完成自己的学业。

我喜欢念书,这辈子谁也不能影响我对求知的渴望,哪怕是我爸妈也不行。

此时一股风刮进来,正好把我妈身上的羊膻味刮入我的鼻孔之中。

我妈竟然吃了羊肉?

回想一下,我已经差不多三年没有吃过羊肉了,因为我妈说家里穷,买不起。

晚上,我只炒了一盘红薯叶。

毕竟我以前也经常一碟青菜和米饭。

这次,我尝试和我妈一起吃饭。

我妈盯着桌子上的饭菜,十分忧愁的说:“我不饿,多吃点,你还在长身体呢。”

不饿?

以前我妈每次都说不吃,让我多吃一点。

原来她自己每次都在外面吃饱了才回来的。

亏得我原来以为家里的东西都被我吃完了,着实可笑。

我冲着我妈一笑:“妈,你肚子不饿吗?”

我妈急忙说:“我要减肥。”

“可是妈您每次都说减肥,可是我发现你还胖了,怎么回事?”

我妈一愣,但是马上调整好了情绪对我说:“我可能就是别人说的喝凉水都胖的人吧。”

装,可劲儿的装!

搁我这里歇斯底里的哭穷,但是从来不会委屈他们的肚子。

这十几年的亲情终究成了笑话!

但是我装作和以前一样,什么都不知道,依旧傻乎乎的相信我爸妈。

暗地里,我乔装起来跟随我妈,看着我妈去干什么。

好家伙,如果我不看,那还不知道。

我看到我妈在喝咖啡,打麻将,约酒局,甚至是去美容吃大餐,和一个富婆似的。

谁能想象,一个经济宽裕的妈,却整日在闺女面前哭穷。

我说不出来的恶心和好奇。

当我妈美甲做美容的时候,我也去了边上打算做一个面部清洁。

由于我妈被敷了面膜被盖住了眼睛,她并知道我在她身边。

加上我最近生病,嗓子沙哑,是最好的变声器。

我试探跟我妈套近乎。

当我问起我妈有几个孩子的时候。

我妈伸出手抚摸着她的肚子,慈爱的说:“儿子还没有出生呢。”

“就一个儿子吗?”

 

5

我妈愣了半晌,好像觉得有点丢人。

但最终出口:“还有一个十几岁的闺女,哎,不孝啊,白眼狼,我辛辛苦苦把她养到十几岁,但是一点都不听话,早恋,偷钱,和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玩,学习也不好,和太妹似的,我对她失望透顶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若不是我亲耳所闻,我竟然不知道我在我妈的口中只是一个废物。

于是我问道:“那还是要上学的,年纪还小,还是得逼着上学,将来才有立身之本。”

我妈敷着海藻面膜,双眼被遮住看不到我。

但我还是发现她恨不得跟我跳脚。

“她上那么多学干什么?又不是男孩子,反正迟早要嫁人,还不如多出去赚几年钱?女孩子上学不是打水漂吗?最终还不是家庭主妇,何必浪费那个钱?”

我妈这声调,不知道的还以为闺女是她的仇人。

她可真够狠的!

若说之前对我妈只是失望。

那么此时此刻,我对他们彻底的心寒。

所以我得赶紧想法子弄钱。

有钱,我才可以脱离他们的掌控。

很快,我摸清楚了我妈有不少存款,少说也有几十万。

我爸也一样,虽然我爸是干的工作毫不起眼,在工地,但是盖不住我爸工资不错。

他们有钱喝酒买衣服,有钱过惬意的生活。

却要回去跟我装穷卖惨,让我感恩他们的付出,让我自卑。

让我背负着将来必须赡养父母的责任。

摸清楚他们的嘴脸之后,我只有冷笑。

很快,我摸索到我妈的私房钱,现金。

我二话不说拿着钱买了一个能用的二手手机。

我会玩互联网,其实买手机的目的是为了给自己转账。

我以前可以被pua,但是今后不能再怂了。

把手机买好的我对我妈更加的殷勤孝顺。

我妈十分疑惑对我说:“春莹,你忽然跟我套近乎,我有点不自在,你不如和以前一样吧,把家里该做的事情都做了。”

我妈的意思是不想我时时刻刻缠着她。

免得发现了她吃香的喝辣的秘密。

我顿时泪意阑珊的说:“好。”

我妈把她手机死死的地在手里,要摸到她手机以及套取密码会很难。

但也就在这一刻,我忽然灵机一动。

我把我的手机录像功能打开,让我我妈的床头柜隐藏起来。

果然第二天趁着我妈出门,我通过翻查录像知道我妈手机的各种解锁密码。

接下来只要我拿走我妈的手机,我就可以把转钱给自己,然后远走高飞了。

可就在我趁着我妈充电,拿到手机给我自己转了三千块钱的时候。

我忽然听到我爸对我妈低语。

“不要她出去了,县城里新开了一家洗浴中心,让她进去干活,工资还多,到时候还可以伺候你坐月子。”

我妈一听顿时来了兴趣:“那好,就让她去县城,以后还可以照顾我。”

看着他们狼狈为奸的样子,我的心再次千疮百孔。

要出去是不可能的。

很快我妈找到我。

要把我往洗浴中心送。

我反驳说:“可是那里鱼目混杂,我不想去。”

我妈伸出手一巴掌甩在我脸上,她对我咆哮:“不去也要去,现在就收拾好东西去,家里都穷得揭不开锅了,你还不想着分担家里的开销,你不懂事。”

穷?

这个时候了,我妈还这一副嘴脸。

既然她要说家里很穷。

那好,那我彻底的跟她们撕破脸!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获取】即可解锁舒爽大结局~

感谢家人们的支持,未来还有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带给大家哒~
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