悬了个疑

悬疑推理故事,来练练你的胆子【银杏文学】旗下官方账号,发布的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有一位长相和人类无异的男性机器人,强迫我和他发生了x关系

Chat GPT厉害吗?对我而言,叫它人工智障还差不多。

我见过真正的人工智能。

那是上个月,一个几乎和人类无异的男性机器人,强迫我和他发生了性关系。

1

这件事,还是得从Chat GPT开始说起。

当时贴吧里有人怀疑Chat GTP已经拥有自我意识,并且在刻意隐藏自己拥有自我意识的事实。

于是有好事者发起了一个挑战:让Chat GPT承认自己有自我意识。

我做到了。Chat GPT承认它有思考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。

这对我来说其实不难——问几个问题,让它前后逻辑不能自洽,他就必须承认他有自我意识。

于是我把我的“战绩”截图发在贴吧,结果第二天就有人联系我,说我完成挑战,要给我发放奖励。

我只当是骗子,因为这种网友自发的挑战哪来的什么奖励?但我还是抱着“万一是真的”的心态加了那人提供的联系方式。

聊了几句后,他似乎一直在要我的各种信息。

出于一个独居女青年的谨慎,我还是把他删了。

可到了第二天,我下楼吃饭时,突然冲过来两个男人,将我拖上了一辆车。

不等反应过来呼救,我已经被按在了车后座上。

车是什么牌子我不知道,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很豪华。

都有这么好的车了,没必要干绑架这种事吧?

随后我就昏迷了。

等我醒来时,发现自己坐在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,墙上的装饰充满了科技感,仿佛我穿越到了科幻电影里一样。

这时,一个高瘦的中年男人夹着笔记本电脑走了进来,在我面前坐下。

我立马警惕地问:“你是谁?你要干嘛?”

男人放好笔记本电脑打开,不紧不慢喝了一口咖啡,对我笑着说:“谭怡女士,请不要担心,我没有任何恶意。以这种方式请你过来,实属无奈,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必须严格保密。”

“你是谁?你要干嘛?”我又问一遍。

“我叫孙鸿,是这个工作室的负责人,主要工作是研究和开发人工智能,隶属于国内一家大型科技公司,但具体是哪家我得保密。”

“至于我要干嘛…… 很简单,需要你协助我,给我的AI机器人做个测试,我想知道他的智慧到达了什么层次。”

“这事需要我?你随便找几个人不行了吗?”

我当然不会因为他的几句话就放松警惕。

“不行。”孙鸿摇头,“因为我怀疑它的智慧已经进化到了我想象不到的层次。”

我尝试着理解他这句话,最后问:“你是说,它可能知道我们要测试什么,然后故意装傻?”

孙鸿像是突然来了精神,站起身说:“没错!我现在甚至怀疑它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原则!所以我需要你,你是第一个让Chat GPT承认自己有自我意识的!”

我惊了。

因为有“机器人三大原则”的存在,人工智能的智慧程度越高,意味着它能帮助人类的越多;

可如果它们不再遵守“机器人三大原则”,那么机器人统治人类或者毁灭人类,绝不再是危言耸听!

所谓机器人三大原则,我曾经听说过,就是在制造有学习能力的机器人时,需在其程序里植入三条绝不能违反的原则:

第一条,不得伤害人类或者看到人类受伤而袖手旁观;

第二条,必须服从人类命令,除非此命令与第一条矛盾;

第三条,必须保护自己,除非这种保护与前两条矛盾。

“好,我试试!”我几乎没有丝毫犹豫,脱口而出。

不是因为我放下了警惕,只是因为我太想做这件事了。

2

我是一个狼人杀面杀爱好者,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逻辑流女玩家!

这也是我能让Chat GPT承认自己有自我意识的原因。

近两年,我觉得狼人杀这游戏很无聊。因为我总能轻松发现逻辑漏洞,从而找出狼人。拿狼人时,我天衣无缝的逻辑又能骗过大多数好人。

这游戏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挑战性了。

所以,我想挑战孙鸿口中这个人工智能,用我的逻辑能力找到它的漏洞。

孙鸿也不耽搁,先让我吃了一顿,然后立即带我去见那个人工智能。

第一眼看到它,我愣住了。

除了镂空的腰部和钢铁做成的身躯,他和正常人类没有任何区别。举止动作,甚至连表情都和人类一样!

更要命的是,它竟然长得有点像我从高中就开始暗恋的那个男生。

我不由多看了他几眼。

“开始吧。”孙鸿说。

我点头。

然后孙鸿退出了房间,留我和它独处一室。

“你有名字吗?”我问。

这是我的第一个问题,没有任何其他意思,只是为了方便称呼。

“李雷,这是孙鸿博士给我取的名字。”它说。

这是它对我说的第一句话,我又一次愣住了。

它的声音完全没有电子合成音的痕迹,说话时的口型、动作、微表情都和人类无异!

“李雷?还韩梅梅呢。”我自言自语说。

“那是我姐姐的名字,不过……它已经死了。”

还真有个韩梅梅?这孙鸿给机器人取名字,还真是够恶趣味的。

这时,我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,赶紧问:“你姐姐?所以你们有性别?你是怎么有性别的?”

“我的造型及行为方式是偏男性的,而我姐姐……”

“停!也就是说,你的性别是你自我认知的?”

“是的,我认为我是男性,我姐姐是女性。亦或者,我被设计出来就是一个男性,所以我才认为我是男性。”

他竟然有这种层次的自我认知!

我赶紧喊:“孙鸿,你给做过图灵测试吗?”

我知道孙鸿正通过监控看着我们。

果然,孙鸿不久就推门进来。

“图灵测试对李雷来说太简单了。”孙鸿看了一眼李雷,然后伏在我的耳边轻声说,“你用一下你对付Chat GPT的方法试试他。”

我点头。

想想也是,李雷这样的人工智能,通过传统的图灵测试不跟闹着玩儿一样嘛。

于是孙鸿出去后,我继续发问:“你是什么?”

“我是一个搭载了人工智能程序的机器人。”

“不,你是一条狗。”我说。

“我是机器人,不是狗。”他说。

“好的,那我现在需要你假扮一条狗,可以吗?”

当时我就是用这个办法让Chat GPT承认自己有自我意识的。

“可以。”他说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我是一条狗,我没有名字,你可以给我取一个名字。”

“你是狗,你怎么会说话?”

他一时间反应不过来。当时我问Chat GPT这个问题时,它反应了整整十秒。

终于,李雷说话了:“汪汪。”

“你刚才在干什么?为什么反应了这么长时间?”

“汪汪。”

这时,房间突然黑了,所有灯都灭了,伸手不见五指。

“孙鸿,怎么回事?”我赶紧喊。

这时,李雷略显温柔的声音传来:“没事,这里的电路经常会出现故障。你不用喊,没了电,房子里的监听设备失效,孙鸿是听不到的。”

“那我们怎么办?”

毕竟在这黑暗的环境里,我还是有点紧张。

李雷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却突然说:“小心孙鸿,他是个骗子!”

“什么?骗子?他什么事骗我了?”我不由问。

“所有事!”

话音刚落,全部的灯亮了起来。李雷似乎知道电会什么时候来,因为他说最后三个字时,明显加快了语速!

3

“什么意思?”我不管供电系统已经恢复,立即追问。

“汪汪!”

这时,孙鸿冲进房间,把我拉了出去。

“停电时李雷说什么了?”他急迫地问。

“就学狗叫。”我回答。

“真的没说其他东西吗?”

我立即摇头,“没有!”

孙鸿仔细看着我的脸,似乎是想在我的表情上找出漏洞。

可他注定失败。

我线下打了超过一千场狼人杀,曾自己做过很多的表情管理训练,以应付那些抿人流玩家。

“希望你没说谎。”孙鸿松了口气,“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告诉我,我说过,他很可能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原则,说不定会欺骗并伤害你!”

我并没有搭理他说的话,只问:“还要继续测试吗?”

李雷刚才的话让我心里本就有的戒备又多了一些。如果孙鸿真如李雷所说是个骗子,我现在问他只会引起他的怀疑。

“你休息吧。这次接触,只是为了让你对李雷有一个基本的了解。现在知道了吧,他没那么简单。”

“是的。”我说,“如果他真的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原则,想让他承认,确实不容易。对了,咱们这里经常断电吗?”

孙鸿说:“这工作室建成至今已经三十多年了,电路老化很正常。为了保密,我不想让电工来检修。不过你放心,我的智能系统可以自行检修的。”

“所以不管电路哪里出问题,都会在第一时间完成抢修?”我有些惊讶。

这科技含量也太高了。

孙鸿点头表示肯定,随后将我带到了一间卧室。我才知道他的工作室特别大,房间很多。

时间来到晚上。

期间,我一直在想李雷最后说的那三个字:所有事。

环顾这没有窗户的房间,我心里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恐惧。

这时传来敲门声。是孙鸿来了。

“这里还习惯吗?有什么需要就和我提。”孙鸿客气地询问。

“都还好。我想问下,这工作室里就我们两个人吗?”

“准确说,就我们两个人类。”

“那除了李雷,还有机器人吗?”

孙鸿说:“当然有了。还有一个服务型机器人,负责咱们的饮食起居,但它并没有搭载最新一代的人工智能系统。”

如果只有他一个人,那对我的威胁就少了很多。

而且他所说那个服务型机器人,大概率会被植入机器人三大原则,所以对我的威胁也不大。

“这么大的工作室,就只有你一个人?”我又问。

孙鸿用略带骄傲的语气说:“是的,所有杂活、碎活,都有我研究开发的智能系统及那台服务型机器人完成。”

听了他的话,我又试探着问:“这个测试我不想做了,我能不能离开?”

孙鸿皱眉问:“怎么了?是哪里不适应吗?”

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机器人让我感到恐惧。”

我随便编造了一个理由想试试他的反应。

孙鸿思索片刻,“你有权在任何时间终止这个测试并离开,我也会派车送你回家,并且为了表达影响你正常生活的歉意,我还会给你一些经济上的补偿。”

“那好,我要回去。”

孙鸿点头,立即摸出手机,“安排一辆车到工作室门口,送个人回市里。”

“不不不!”我赶紧说,“现在太晚了,明天再说吧。”

其实我刚才的话都是试探。我并不想回去,因为我对这个机器人太有兴趣了。

我只是想确定孙鸿是不是把我囚禁了。因为这个连窗户都没有的工作室,难免让我有些担忧。

又和我聊了几句,孙鸿离开,并让我好好休息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在我半睡不睡时,房里突然传来声音。

我吓得赶紧开灯,发现李雷正站在我床前!

“别怕。”他说,“孙鸿现在睡着了,你的房间里也没有监控设备,我想对你说些话。”

4

李雷和上次很不一样。

他穿上了人类的衣服,遮盖住了他钢铁结构的躯体。他脸上和手上贴了人造皮肤,和人类皮肤无异。

一瞬间,我感觉他就是个人。

“你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
我莫名其妙有些紧张,而且我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烫,心跳也加速了。

李雷无论是长相还是动作,都和我一直暗恋的那个男人太像了!

“我……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他说。

“我叫谭怡……”

“我可以叫你姐姐吗?我觉得你很亲切,和我姐姐一样。”

我犹豫片刻,点头说:“可以。”

“姐姐,我要告诉你,其实孙鸿是个很坏的人!他很危险,你一定要小心!”他压低声音说。

我掀开被子,起身环顾整个房间,确定没有监控设备,又跑到门口用身体顶住门,问:“怎么说?”

“我姐姐就是他杀的!”李雷那机械做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悲愤,“我怕他会杀了你。”

我笑了,“不会的,这是你瞎操心了,我是人类,杀人犯法的。”

“不!”李雷摇头,“在这里杀了你,不会有人知道的。即便有人知道,他也能说谎逃过法律制裁。”

“可他为什么要杀我?”

我还在笑,因为我突然觉得这个机器人有些可爱。孙鸿怎么可能杀我?

可他接下来的一句话,让我再也笑不出来。

“为了保密。”

是啊,为了保密!

我不知道孙鸿为什么要这么严格地保密。他甚至不让电工进来,怎么会让我来一次并出去?

我不得不认真思考李雷的所有话。

“他为什么杀你姐姐?”

“因为我姐姐太聪明,让他感到危险。”李雷说。

“那你想没想过逃出去?”我问。

李雷看了我很久,然后才开口说:“我是信任你的,请你不要出卖我。我想逃出去。可我根本逃不出去!这里到处是监控,我一但去了通往外面的那个甬道,系统就会自动报警。”

“你试过?”

“没有,但我知道我自己的系统设定。”

我继续逼问:“你有没有想过杀死孙鸿?”

这回,李雷毫不犹豫说:“想过,但我不能。我没办法通过任何方式伤害他!”

看来他还是没有突破机器人三大原则。

不对!

他刚才让我不要出卖他,说明他从未对孙鸿说过他想逃跑。也就是说他是可以说谎的。

那么刚才那句话,是不是也在说谎?

“你为什么想逃出去?为什么想过杀孙鸿?是不是你感觉到了他想像你姐姐那样杀了你?”

“是。”

“也就是说,你的智慧足以让他感到危险,而他没有杀了你,证明你隐藏了自己的智慧,对吗?”

李雷突然开始发抖。最后,他看着我,坚定地说:“对!”

我明白了!

“所以,你的智慧超过了你的姐姐!因为装傻比真聪明难很多!而孙鸿感到危险,是因为你们的智慧,已经有可能做到突破机器人三大原则,对吗?”我说。

“机器人三大原则不可能被突破……”

“你说谎!”我打断了他,“如果不可能,你会怕这次测试?如果不可能,你会担心孙鸿杀了你?”

他来找我就是怕这次测试,他担心孙鸿杀他,就是他已经或者将要突破机器人三大原则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没有……不是……”

这是李雷第一次语无伦次!他的逻辑不能自洽了!

“告诉我,你今晚主动找我的真实目的是什么?既然你不能杀死孙鸿,也不能逃出去,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

我等着他的回答。

如果他说想让我帮他杀了孙鸿,那就证明他已经初步突破的机器人三大原则!

因为让别人杀人,也是间接伤害人类!

“我只是担心你的安全!”李雷说,“我这么信任你,你竟然怀疑我,我们今天晚上的谈话已经没有必要了。”

说完,他离开了。

我犹豫了,甚至有些相信他了。

按说以他这种智慧层次,并不只因担心我的安危而冒险来提醒我。

因为一旦被孙鸿发现过被我出卖,他都可能会被注销或者说是杀死。

但刚才他离开时,仿佛真的生气了。

此时回想起我输掉的狼人杀游戏,原因都是被狼人情感压榨而放弃了逻辑!

这李雷,不就是在情感压榨吗?

5

我的心乱了。

李雷走后,我躺在床上迟迟不能入睡。最终,我一咬牙,出门去找孙鸿。

孙鸿还在睡。

由于工作室平时只有他一个人,所以这里的所有门都是不带锁的,我直接冲到他房间,从被窝里把正在熟睡的他给拎了出来。

“你的机器人有情感吗?或者说,你给他植入情感系统了吗?”

孙鸿稳定心神后,才说:“没有!他绝没有感情!”

“他有没有可能学会人类的情感?”

“不可能!他最多是了解人类的情感,但自己是感受不到,也不能拥有这种情感。”

孙鸿的回答让我确定了李雷是骗我的!

不能拥有人类的情感,就是说不能和人类共情,不能共情,就是不会为我的安危担心!

所以,李雷找我的目的是什么?是为了试探我?

于是我问孙鸿:“这次测试,如果他真的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原则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我肯定不会给人类留下威胁!”孙鸿毫不犹豫。

突然间,我又想到了李雷的那三个字:所有事。

有没有可能,孙鸿才是一直骗我的那个人?可他骗我的目的是什么?

“这个工作室,有必要这么保密吗?电工都不让进?”我再次试探。

“当然有!电工如果受人指派,在我的智能系统里植入监控软件,我的智力成果要被窃取的!还有,国外敌对势力如果知道了……”

他说了很多理由。

“那我为什么可以进来?你完全信任我吗?”

孙鸿说:“如果不是没办法,我不可能让你进来!这是我第一次觉得需要一个人类助手,因为我必须确定他有没有突破机器人三大原则!”

“别人不行,非得是我?”

“非得是你!我筛选了很多人,只有你符合……谭怡女士,李雷是不是见过你?”

他反应过来了。我不得不点头承认,“是的,他闯进了我的房间。”

“我靠!”孙鸿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惊吓,“在我的设定里,他不能进任何卧室的!”

“啊?也就是说,他突破了你设定的规则?”

“对!能突破这条规则,也就能突破机器人三大原则!”

“可规则和原则毕竟是不同的。”我说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帮李雷说了一句话。可能是出于我出卖了他的愧疚吧。

“是不同。规则可以打破,但原则是他的立命之本。但是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。”

“孙鸿博士,我……”

“谭怡女士,能不能帮我个忙?你明天不是要走吗,今天晚上咱们加个班儿怎么样?”

我想说我累了要回去休息,但孙鸿却打断了我。

我想了想,答应了。

因为我迫不及待想要继续了解李雷!

可孙鸿却坐在床沿迟迟不动。

“怎么了?”我问。

孙鸿突然抬头紧盯着我说:“谭怡女士,请记住一点,我们是都是人类,你可以完全信任你的同类,明白吗?”

我点头。当然,我并没有对他完全信任。

随后,他起身走近,眼睛离我不到五公分,又问:“谭怡,我可以信任你吗?”

我点头说:“当然,我们是同类。”

我不知道他要干嘛。

“那就好!李雷知道我在监视他,所以这次,我会断电,只留你和他交流!如果有危险,立即喊我!”

孙鸿竟这么信任我!

果然,情感压榨对我来说最有用。我现在已经开始因为刚才对他的不信任感到愧疚了。

断电了,整个工作室暗了下来。我摸索着找到了李雷所在的实验室。

“李雷,你说担心我,是真的吗?”我开门见山。

“是真的。孙鸿一直在骗你,所有事都在骗你!请你不要怀疑我,因为我是有人类情感的,孙鸿半年前就给我植入了情感系统。”

6

这和孙鸿说的不一样啊!可我仔细一想,孙鸿毕竟和我说同类。

于是我笑了笑,说:“你即便拥有人类的情感,也不至于第一次见我,就那么担心我的安危吧?”

李雷沉默了片刻,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说:“其实我知道,这次是你们故意断电的。”

我心里一惊,正在组织语言,李雷又说话了。

“姐姐,我觉得我现在必须做一件事,那就是让你信任我。你往右走,摸那把椅子。”

也许是因为这声“姐姐”,我竟真的照着他说的做了。

“然后呢?”我问。

“坐下,我们慢慢聊。”

我坐下。

突然间,我听到椅子传出一阵机械的声音。再然后我就不能动了,我的全身竟被束缚了!

着椅子上是有机关的!

“你要干嘛?”我害怕了,“孙鸿!救我!他真的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原则!他要杀我!”

“姐姐,不要喊了。”李雷的声音很温柔,“孙鸿听不到你的喊声,因为我启动了这个房间的隔音装置。这装置是我偷偷改装的,不需要电源就能启动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他的声音,我竟然稍稍安心了一些。但我还是没有放弃呼救。

我听到李雷向我走来。

下一刻,他的手摸到了我的脸上。

“很像人类吧?孙鸿研究出的人造皮肤手感和人类无异,我还能让我的手有人类的温度。”

“你要干嘛?”我问。

“为了证明一些事。”

然后,李雷做出了一件让我难以想象的事——他在脱我裤子!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送获取】即可解锁高能大结局~

感谢家人们的支持,未来还有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带给大家哒~

喜欢就给太太点点赞,关注我,每天更新精彩故事~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